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陈丽华:40年如一日坚守敦煌的黄有为让人尊敬(组图)

陈丽华:40年如一日坚守敦煌的黄有为让人尊敬(组图)

2019-06-11 13:2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有为与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黄有为与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

在一次艺术活动上,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老师认识了敦煌画家黄有为,在聊天过程中,陈丽华老师得知黄有为坚守敦煌40年,专注于敦煌壁画的临摹研究和艺术创作之后,陈丽华老师表示非常的感动和赞赏:“在环境如此浮躁的今天,能够40年如一日坚守敦煌,专注于敦煌壁画的临摹研究,是很让人尊敬的一件事情,黄有为的壁画很有个人的风格,他画的菩萨、飞天都非常的细腻传神,他对背景处理也十分微妙,画面中的一些纹饰也非常值得工艺美术领域来借鉴和学习,黄有为对敦煌艺术的热爱,不仅成就了个人的艺术创作,这也是对我们传统文化瑰宝的弘扬推广。”

黄有为,又名黄河。以画敦煌壁画而闻名,尤擅长尊像画中的飞天和菩萨。从80年代初至今,坚守敦煌40年,几乎画遍敦煌石窟壁画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