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大航海时代”的浙江精神(组图)

感受“大航海时代”的浙江精神(组图)

2019-06-13 08:0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06120201

王阳明草书七言诗手卷(局部),台湾何创时书法艺术文教基金会藏

201906120203

陈洪绶《荷花双蝶图》立轴,中国美术学院藏

浙江是古代“海洋民族”百越族的发祥地,历来坐拥优渥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在保持自身文化特色并将其辐射于周边的同时,又不断地接受外来文化的影响。“心相·万象——大航海时代的浙江精神”特展近期在浙江美术馆举办。

本此展览是浙江美术馆开馆10周年的首个纪念展,展出了海峡两岸所藏超过120组/件明清浙籍及旅浙精英创作的书法、绘画,以及相关文献史料、木刻古籍等,综合反映浙江精神在思想、科技、文学、艺术等领域的历史风貌。

展览以15至17世纪大航海时代的中外交流史为考量背景,分为“瀛涯胜览:浙江风尚的全球视域”“知行合一:浙江人文的心学思想”“励精图治:浙江智慧的多元发展”“澄怀观道:浙江书画的艺术传承”四个部分进行呈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