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韩殿君湿地天籁(组图)

韩殿君湿地天籁(组图)

2019-06-26 10: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韩殿君近照

韩殿君作品

[人民美术网编者按语] 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一组韩殿君的乡野山水作品,是他近期所作的湿地系列。在这里,山花肆意开放,春水在尽情流淌,草丛中飞鸟在流连,一树影婆娑摇动着乡野的诗情。这种氤氲的画境靠的是画家用笔情墨趣来营造的。韩殿君的乡野山水画看似信手拈来,却是靠娴熟的技法营造的。即便是一幅尺牍小品中,也要有笔的顺逆点拖和墨的渍渗浸染。凸显着画家对传统笔墨的研知成果和对乡野山水画创作厚重的文化准备。

一方水土造就一派画风,韩殿君的画是心性的坦露和情感的挥发,是乡情积澱留给岁月的回声,在人生花甲之后,得以依托丹青显现灵光,走进了湿地天籁。 韩殿君习画从童年就开始了,伴随他的就是水泽丰沛的河套连接着的山野乡景。春草秋果、夏雨冬雪这天籁佳境业己注入他的心灵的植被中,年复一年充盈着、诱发着他的创作灵感。这童年的拥有,就是艺术的火种,一经点燃,就会熠熠生辉。

从这组作品中可以看出,其艺术风格受到中国山水画大家宋雨桂的乡水篇画作的影响。 宋雨桂是位誉满画坛的山水画大师,从乡水画范畴来探研,他是位开宗立派之人,而画乡水画追随者众多。尽管雨桂先生尚未来得及聚拢这一画派,就在英年架鹤西去了,应该强调的是,乡水画派业己形成,将以强大的后劲名标画坛。那么,画家韩殿君,以其乡野山水的艺术成就,成为乡水画派具有标识性的人物之一。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韩殿君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