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绵绵行笔 徐徐疾疾 刘顺平讲述艺术馆里的书法故事(组图)

绵绵行笔 徐徐疾疾 刘顺平讲述艺术馆里的书法故事(组图)

2019-07-05 17:31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5172941.jpg

草书苏渊雷先生赠联:蕉天墨海寒川子;栁市虹桥再到人。

7月5日晚,书法家刘顺平作客“柳川读书会”,给书友们做题为《书法纵横谈——艺术馆里的书法故事》的讲座,本期文化周刊选取几则感人的故事,让读者朋友先睹为快。

与钵翁的墨缘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贵人的,我在年轻的时候遇到了苏渊雷、陈铁生、陈云谷、林剑丹、施正等老先生。

1989年秋,当代大学者、书画大家苏渊雷(号钵翁)先生游雁荡,于柳市期间,见我草书中堂,深赏之,主动约我见面,惊奇不已,说:“不信此作,竟出‘娒儿’之手。”

先生对我鼓励有加,并当场题赠对联和斋名“蕉天墨海寒川子,柳市虹桥再到人”及“霜剑轩”。过后我询问先生对联下联的意思?先生答曰:“三十年前我到虹桥会面吴鹭山,三十年后来柳市与你相见,见你狂草书法,前途不可限量也!”此乃前贤之奖掖,但我怎能与大文人吴鹭山先生相提并论呀!对于前辈的评价与赞美,我当然是心存感激的。

四年后苏渊雷先生托人从上海为我捎来“寒川书法选”书名题签一帧。书题寒川书法“醉素颠张韵有余,佯狂稍喜见真吾。一言快涩君须记,本色当行得意切”诗一篇。苏先生之赠联,今已用巴西花梨木镌刻后,悬挂于“刘顺平艺术馆”;赠诗墨迹已入编《刘顺平书法百家咏》一书。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