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佩斯画廊关闭798艺术区展厅折射当代艺术生态变化(组图)

佩斯画廊关闭798艺术区展厅折射当代艺术生态变化(组图)

2019-07-11 16: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98佩斯画廊外观798佩斯画廊外观

2019年7月8日,知名画廊佩斯画廊的创始人Arne Glimcher对外宣布,将关闭佩斯画廊位于北京798艺术区2500平方米的原有展厅,其创始人称,目前仍将保留其办公室及贵宾展厅。

佩斯北京的负责人程雪在接受相关采访时表示,如今这么大的空间的必要性已经凸显不出来了。“我们的大型展厅做了很多几乎是美术馆性质的展览,起到文化交流的作用,但是过去几年,随着中国的发展,也兴起了好多公立的、私立的美术馆,空间发展数量都有着巨大的提升。”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也折射出当下中国当代艺术去泡沫化的生态。据澎湃新闻记者所见,近几个月,每次去佩斯北京都空空荡荡的,像是在施工,本还以为是在布新的展览。如今想来应该从二月份就已经搬空了。

佩斯画廊是1960年在波士顿成立,后迁至纽约东区57街。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画廊已经举办过超过700场展览,参与和推动了美国六十年代以来当代艺术的发生与发展。2008年,佩斯北京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建立于798艺术区,是国际顶级的佩斯画廊在亚洲的唯一分支机构。首展《遭遇》昭示着画廊的使命与发展方向,那就是以亚洲当代艺术发展为基础,为世界当代艺术构划出新的方向。

佩斯北京坐拥2500多平方米。画廊致力于建立亚洲艺术的世界当代艺术景观,试图通过其经验推动不同艺术的交流与共同发展。目前与佩斯北京有密切代理关系的艺术家有海波、李松松、宋冬、尹秀珍、岳敏君、张洹、张晓刚等,此名单正在不断扩展。但也就是在这些年,随着当代艺术的去泡沫化,这些名单里的一些当代艺术家被认为有着西方资本的较大炒作,其价格也在这些年迅速下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