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增强现实作品:新奇之外是什么?(组图)

增强现实作品:新奇之外是什么?(组图)

2019-08-21 08: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穿过沙漠的驴》,卢卡斯·布拉洛克,2019

当艺术与增强现实技术相遇,除了带来新奇感,还能为艺术带来什么?美国摄影师卢卡斯·布拉洛克(Lucas Blalock)在惠特尼双年展上呈现的新作《穿越沙漠的驴》试图探讨这一问题。透过增强现实,广告牌上平淡无奇的卡通驴形象,变成了沙漠中行走的驴群,其相对于卡通的真实感似乎在告诉人们,虚拟世界正在成为今天人们生活环境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在本文的作者Andrew Dickson看来,AR虽然是一项科技的创新,却也同样呼应着艺术家们所一直努力做的事情,即提供更新鲜的观看方式。

横跨纽约高线公园(High Line)的广告牌看起来十分传统,如果这么说很难理解的话,那就是有点卡通风格的充气黑驴身体加上仙人掌和棕榈树,以及背后看起来像木质相框的背景。

当我拿起手机透过屏幕向外看时,事情开始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这头驴现在似乎正在穿过一片卡其色的沙漠,背景里还有一团粉色的冰激凌。当我手指向右滑动时,画面里出现了橘色的泡泡,正在天空中疯狂地摇晃。当我再刷一次时,驴子们繁殖了,它们看起来已经超过20岁了。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曼哈顿的酷暑影响到了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