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许江:“巴比松”现象折射中华文化自信(组图)

许江:“巴比松”现象折射中华文化自信(组图)

2019-08-28 13: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丰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丽水“巴比松”国际研讨会现场。供图

一弯瓯江,几处油彩,位于浙江丽水莲都的古堰画乡,如织的游人于青山绿水间正见证着一群东方青年绘制的文化奇迹。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江眼中,这正是中华文化自信的一种时代表达。

“从风雨如晦的涡流中一路走来,中国美术承载着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社会发展需求。”21日现身浙江丽水“巴比松”国际研讨会的许江如此描述着艺术与社会之间的联系。

在许江看来,新中国油画虽遭遇过山弯路盘的险峻,却始终充满高山皓月烟云霞光。如今,令人瞩目的一大文化现象——丽水“巴比松”无疑是其中一朵亮眼的奇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