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红色经典悄悄成为收藏蓝海(组图)

红色经典悄悄成为收藏蓝海(组图)

2019-09-09 12:30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可染1959年作品《长征》在2010年以1.075亿元成交,是第一件过亿的“红色经典”绘画

“红色经典”为何受追捧?

“那是充满革命激情的年代,也是制造名作的年代。” 中国嘉德副总裁兼中国书画部总负责人郭彤毫不掩饰她对“红色经典”的欣赏,因为那个年代,一幅画能在全国造成的影响力,是现在任何一件作品都无法比拟的,这些画作的影响力甚至绵延至今,成为“红色经典”一直以来在市场中受到追捧的重要原因。

“不过,‘红色’作品未必都经典。”西安美术学院新中国美术研究所所长陈履生指出一个误区,新中国美术史的著作和研究的论文中都是成功的案例和代表性的作品,实际上新中国美术史上还有很多不成功的案例,其中甚至有些著名画家,如林风眠、朱屺瞻、何海霞等都在这个领域栽过跟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