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共创11项拍卖纪录(组图)

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共创11项拍卖纪录(组图)

2019-09-18 14:3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成交总额41,641,250美元 / 324,469,071港元,共创下11项拍卖纪录,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珍藏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100%全数成交,来自五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买家踊跃竞拍

1

从左至右:唐 银局部鎏金花鸟纹莲瓣式盌,成交价:3,495,000美元,创下中国银质工艺品拍卖纪录;塞耶‧海达‧拉扎《La Terre》,成交价:3,015,000美元;清乾隆 青花龙穿花纹大天球瓶 六字篆书款,成交价:519,000美元

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的6场现场拍卖于上周五落下帷幕,成交总额高达41,641,250美元(约324,469,071港元),尚有三场网上拍卖将持续至9月25日。来自五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买家踊跃竞拍。“金紫银青—中国早期金银器粹珍”和“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珍藏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两场拍卖取得优异成绩,众多拍品的成交价均远超拍前估价。为期一周的拍卖共创下11项全新拍卖世界纪录。

本周成交额最高的拍品为一件唐银局部鎏金花鸟纹莲瓣式盌,成交价为3,495,000美元,刷新了中国银质工艺品的拍卖纪录。其他瞩目拍品包括一件元金刻缠枝牡丹纹龙首柄盃,成交价为2,535,000美元,创下元代金器拍卖纪录;一件唐三彩马以675,000美元成交;一件清嘉庆粉彩百花不落地灯笼瓶以879,000美元成交。

“南亚现代+当代艺术”拍卖同样成绩斐然,由塞耶‧海达‧拉扎(Sayed Haider Raza)的1977年作品《La Terre》领衔,成交价为3,015,000万美元。此外,此次拍卖还创下了包括Shakir Ali、Jyoti Bhatt、BipinGoswami、Sarnath Banerjee、Naeem Mohaiemen、MahbuburRahman、RAQS Media Collection、ShumonAhmed和Mrinalini Mukherjee等在内的9位艺术家的拍卖世界纪录。

其他纽约亚洲艺术周的亮点拍品还包括张大千的1948年画作《芙蓉花》,成交价为591,000美元;王子武的《曹雪芹像》以231,250美元成交,超过拍前低估价20倍有余;一件十四至十五世纪鎏金铜金刚萨埵像也以615,000美元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