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第二届安仁双年展“共同的神话”将开幕(组图)

第二届安仁双年展“共同的神话”将开幕(组图)

2019-09-20 12:3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发布会现场徐冰发布会现场徐冰

第二届安仁双年展将于2019年10月12日开幕,本届展览的主题是“共同的神话”(A CONFRONTATION OF IDEALS)。

主办单位安仁华侨城邀请艺术史学家吕澎,四川美术美院教授何桂彦、荷兰著名策展人塞伯·泰德若 (Siebe Tettero)作为联合策展人组成策展团队,遵照专业、学术、国际等原则搭建展览结构,制定展览的主题和架构,拟定参展的艺术家名单,选择参展的艺术作品,保证展览的学术性及影响力。

第二届安仁双年展的主题“共同的神话”借用东西方两个历史的隐喻——“宝船与地球苹果”来表达全球化时代当代艺术的主题:在复杂而充满戏剧性冲突的时代,不同文明之间的观望、对话以及交流该如何进??更多的问题是,什么是全球化时代崭新的宝船,以致将亚洲和其他区域的人们带往明天,而什么样的新的地球仪能够建立人类全新的视角,理解人类文明的昨天、今天和未来?

本次安仁双年展立足于馆藏中国的百年安仁,就是为了着?于思考如何在尊重不同?明的历史传统基础上,如何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愿景下塑造全新的人类?明共同体。同时,用文化内容使城乡居民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共同的美育权利——共同的权利,共同的神话,城镇化战略意味着不断缩小的城乡差距,这也是本届双年展的题中之义。

在第二届安仁双年展呈现的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主办方安仁华侨城将在安仁的南岸美村设立乡建艺术特别展,以艺术的方式介入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