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画家埃米尔.诺尔德: 一个德意志传奇(组图)

画家埃米尔.诺尔德: 一个德意志传奇(组图)

2019-09-26 10:5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埃米尔?诺尔德 – 一个德意志传奇

埃米尔?诺尔德(Emil Nolde, 1867-1956)无疑是德国现代艺术界的传奇。刚刚落幕的‘埃米尔?诺尔德 – 一个德意志传奇’大展,创下了柏林汉堡火车站当代艺术馆的展览记录,累计有近200万参观者观展,欣赏上百幅埃米尔?诺尔德自1930年代后从未公开展览的绘画作品。展出作品中很大一部分创作于1930年代和1940年代,其中很多都是诺尔德私下创作从未公开的,我们从中可以窥视出艺术家极其复杂且剧烈的内心矛盾。对于历史的当事人,也许只有保持一定的时间距离后,才能更好地看清楚。

本次展览是基于埃米尔?诺尔德艺术研究的最新成果,旨在展现纳粹时期诺尔德的艺术工作,以及纳粹政权如何在外在和内心两个层面影响诺尔德的艺术创作。艺术史学家们通过整理希必尔的诺尔德基金会(Nolde FoundationSeebüll)收藏和管理的诺尔德艺术品,他们甚至发现了艺术家在1933-1945年间秘密绘制的一批小画幅水彩作品,因此,获得了德国乃至欧洲艺术界的关注。本次展览由柏林国家美术馆和希必尔的诺尔德基金会共同主办。

埃米尔?诺尔德是最有名的“堕落的艺术家”(德语entartete Künstler源于纳粹宣传机构于1937年在慕尼黑举办的展览‘堕落的艺术’),在众多被选出用于公开批评的艺术品中,他的作品在‘堕落的艺术’展览中数量最多,这在当时属于灭顶之灾,他也是纳粹时期被禁被从公共艺术机构撤下作品数量最多的艺术家,可见他的作品被纳粹政权忌恨之深。他是纳粹党党员,直至二战结束,他一直保持着对纳粹政权的忠心,并同希特勒多次书信联系,这些也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1929-1933年是埃米尔?诺尔德艺术生涯的巅峰阶段,他的作品受到德国艺术界的推崇,在柏林的国家美术馆太子宫(Kronprinzenpalais)专门开辟了三间展厅用于展出诺尔德的作品,在当时在世德国艺术家中,有此殊荣者唯有诺尔德一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