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浅聊2019 香港秋拍中的潜力股(组图)

浅聊2019 香港秋拍中的潜力股(组图)

2019-09-26 11:07 文章来源:高端艺术人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ot 168 刘野《国际蓝》 2006 年作

油彩 压克力 画布(双联作)

每件:210.5 x 210 cm.

总和:210.5 x 420 cm.

估价:HK$ 22,000,000 - 32,000,000

香港秋拍在即,重磅超高估价拍品不断出现,2亿港币的“包袱瓶”、1.5亿港币的常玉《曲腿裸女》、奈良美智殿堂级作品、十面灵璧山居旧藏......不禁让人发问,如此艺术品市场行情下,加之香港局势,委托方是否会有顾虑?拍卖行对于本季拍卖的勇气来自于哪里?

较之以往拍卖季巡展,本季香港秋拍在大陆的巡展准备更加充分,不远万里带来的拍品数量甚至堪比一场小型拍卖会预展,并且在巡展拍品选择上,高标的拍品之外,一些市场新兴热点拍品也被纳入进来,如大热的潮流艺术等。另一方面,港岛的拍卖现场也做了万全的准备,预展拍卖时间延迟一周、委托席位置及电话线路增加等等。

此外,中美之间艺术品进口的关税都明显有所增加,而这对于香港艺术市场的发展来说也许是个大机遇,因加征关税的负担,艺术品更会被送到零关税的香港进行交易,今季香港秋拍便有很多欧美私人珍藏中国艺术品在香港释出。

或许正是在这样的时刻,香港2019秋拍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对于艺术交易市场的一次笃定。

香港苏富比、中国嘉德(香港)、保利香港、邦瀚斯等拍卖行各有重磅推出:

香港苏富比推出预料超1.5亿港币的常玉《曲腿裸女》、预料超2亿港币的乾隆料胎包袱瓶等;保利香港再推“十面灵璧山居珍藏专场”,由清乾隆青花釉里红云龙纹天球瓶领衔;中国嘉德香港秋拍首推被吴湖帆誉为“第一神品”的金农《山水人物册》、黄君璧因哀悼母亲特嘱托张大千绘制《白云堂图》;香港邦瀚斯带来两场分量十足的拍卖:其一是“慈悲道:精品佛教造像专场”8件博物馆馆级佛像均为首现市场的“生货”,另一场是北美最重要近现代中国书画私人珍藏之一“费立哲神父珍藏中国书画”,涵盖十九及二十世纪主要书画流派,此私人珍藏亦为首度释出市场。

香港苏富比2019年秋拍

预展时间:2019年10月3日-6日

拍卖时间:2019年10月04日-8日

展拍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保利香港拍卖将于10月3至4日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2019年秋拍预展,拍卖将于10月5日至7日在香港瑞吉酒店隆重举行,拍品涵盖现当代艺术、中国书画、中国古董珍玩、璀璨珠宝、名贵钟表、尚品手袋、及茗品中西佳酿。

现当代艺术

保利香港2019秋拍现当代艺术专场共105件精品上拍,带来周春芽、刘野、崔如琢、奈良美智等名家的绘画佳作。包含持续受到热烈讨论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刘野的巨幅双联作《国际蓝》,作品集其艺术生涯经典创作元素之大成,实为市场难得一见的珍稀力作;周春芽不同系列的佳作,《红色山石》、《桃花风景系列》呈现此位中国当代艺坛炙手可热大师之丰富创作历程;另外刘炜的《我是谁系列》及《禁止抽烟系列》更是艺术家标志创作手法的极致表现。

《国际蓝》创作于2006年,刘野以平涂的方式将空间划分为多重的方体,将蒙德里安几何抽象的精神内化,画中米菲兔和小女孩呈现出的几何美感同样与其艺术形式相呼应,完美的将空间和物体紧密的连接在一起,此作为刘野创作生涯中首度的双联作,此作的成功也开启了往后他对其他形式的探索。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