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从十三届全国美展看中国画走过的70年(组图)

从十三届全国美展看中国画走过的70年(组图)

2019-09-27 11:42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陈履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厅现场

在当今的新时代中,国家给予文化的发展以高度的重视,并提供了超于以往的便利,社会也在需求中促进了文化的发展,各类公益性的文化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而在市场化的影响下,在公众的参与中,当代中国画更多的和社会结合,也为发展提供了时代的机遇。从历史上看,中国画发展的任何时期都没有脱离社会,只不过今天与社会的关系可能会表现出很多方面,既有不同的立场,又有不同的视角,还有不同的利益诉求,会在很多方面反映出社会影响的一些具体内容。本届中国画部分的展出,实际上也是一个多方面的检验。而对于这次展出的作品,或者是没有入选的作品,我们也是非常遗憾地看到了某种局限性。但不管如何,在如此数量的作品中,在偌大的一个中国,在我们有着广阔地缘文化的今天,如何用传统的中国画的语言来表现文化传统的延续的发展,又是如何去表现各不相同的地域文化的特点,以各美其美来丰富曾经局限于江南文化中的水墨画体系,也是需要思考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