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从十三届全国美展看中国画走过的70年(组图)

从十三届全国美展看中国画走过的70年(组图)

2019-09-27 11:42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陈履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画作品展今天上午在山东美术馆开幕。5年来,如何用艺术的方法来表现新的题材和内容,用新的审美去表现和讴歌新的时代,对许多中国画家来说是一个挑战。同时,如何用传统的中国画的语言来表现文化传统的延续的发展,又是如何去表现各不相同的地域文化的特点,以各美其美来丰富曾经局限于江南文化中的水墨画体系,仍是中国画创作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在全国美展制度创立70周年的今天,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如期举行,这是向70周年国庆的献礼,也是全国美展制度建立70年来的总结与回顾,还是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之后5年来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中国画作品展今天上午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回首1949年以来的中国画发展,经历了从改造到发展、从传承到创新的过程。在这一历史的发展过程中,老一辈的中国画画家以其杰出的才能和非凡的智慧,创作了众多的留存在新中国美术史上的精品力作,推动了传统中国画在新中国的发展,并积淀了传统中国画在新中国发展的新传统。中国画在新中国历经70年延续与发展的成果,不仅是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新面貌和时代风采,还有对传统文化传承的一种内在的关联,更重要的是以此为基础所建立的中国画教学体系、画院系统,培养了大批的人才,促进了当代中国画的创作。所以,中国画的传承在一代接一代传续的过程中形成了今天的格局和面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