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潜龙天子再现:宣德青花海水云龙纹高足碗(组图)

潜龙天子再现:宣德青花海水云龙纹高足碗(组图)

2019-10-10 11:20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明宣德 青花海水云龙纹高足碗

《大明宣德年制》款径 15.6 公分

估价待询

2019秋,香港苏富比2019年秋季中国艺术珍品拍卖会的其中一件重器为自1986年首度再现市场的明宣德 青花海水云龙纹高足碗。此高足碗上绘湛蓝游龙,尽显天威,隙地以淡青画水波潋滟,刚柔并济,充分展现宣德年间景德镇御窑瓷匠的绝艺巧工,心手相应,空前绝后。

样式与此同之品,仅见另外三例,其中二器藏北京首都博物馆及中国国家博物馆,第三例则属玫茵堂旧蓄,2012年4月4日在香港蘇富比以1.14亿港元的高价成交。此高足碗来源有绪,早于1971年收录在 Adrian Joseph 有关明代瓷器的著作内,后更入赵从衍宝蓄,过去三十三载,一直深藏未露,如今得见,尤为难得。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