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读懂常玉,便读懂了人间向往高洁的灵魂|揭秘2亿最贵大腿(组图)

读懂常玉,便读懂了人间向往高洁的灵魂|揭秘2亿最贵大腿(组图)

2019-10-10 11:26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大观网  作者:楚寻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阅读正文前

我们先来看看近几天朋友圈刷屏的几幅热图

 常玉《曲腿裸女》 油彩纤维板 1965年作 122.5x135cm

2019香港苏富比秋拍成交价;1.98亿港元

与其说常玉卖的是不可再世之才华,

不如说常玉卖的是遗世的独立与寂寞。

常玉和他的女人告诉我们,好作品总是让人节外生枝

可以黄,就能红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常玉是一坨让他们趋之若鹜的“狗屎”

潜台词:他们都认为自己超越了常玉。

元芳,你怎么看?

“最贵大腿”何以值两亿?

言归正传

文/楚寻欢

2019年10月5日晚,香港苏富比2019年秋拍“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中,常玉作品 Lot 1029《曲腿裸女》以1.72亿港币落槌,加佣金为1.98亿港币,超出拍前预估的1.5亿港币,摘夺本场桂冠,同时打破其个人成交记录,“最贵大腿”瞬间疯狂刷屏朋友圈。而就在几年前,他的一幅《五女》成交于1.2832亿港币,同样创下了当时华人油画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