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古今佳士得”拍卖呈献郭克礼先生珍藏(组图)

“古今佳士得”拍卖呈献郭克礼先生珍藏(组图)

2019-10-11 11:5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月,香港佳士得“古今│佳士得”拍卖将呈献新加坡藏家郭克礼先生珍藏,其藏品品类、风度,以及质量,反映出一位真正藏家一生的藏者趣味。郭克礼先生曾为东南亚陶瓷学会创始人之一,1994年更受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邀任大学博物馆中国艺术馆藏的学术顾问,六年后才于耄耋之年退任该职。2018年,郭克礼先生以98岁高龄辞世,由其所留下身后的毕生收藏,可以一窥一位以古为乐,以收藏为一生趣乐的人生精神。

本文以郭克礼先生的藏品为中心,将本次“古今│佳士得”拍卖中的珍品以估价为标准进行分类,为藏家们呈献另外一种藏者之趣。

无底价拍品

1

拍品编号71 

民国 

仿木釉粉彩描金花鸟纹瓶及胭脂红蓝料彩寿字龙耳瓶共两件

较大者高 24 cm.

估价:港元 40,000 - 60,000

来源:

花鸟纹瓶:购于1972年9月8日

寿字龙耳瓶:购于新加坡

仿木纹釉及料彩,均是清乾隆时期的瓷器特色装饰工艺,而成为后世模仿的典范。拍品为民国时期仿乾隆官窑瓷作品,可见20世纪初景德镇仿古工艺的最高水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