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元代大维德瓶掠影(组图)

元代大维德瓶掠影(组图)

2019-10-22 09:38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英博物馆陈列中的大维德瓶(一对)

20世纪20年代末期,中国国势陵夷,积贫积弱,大批的珍贵文物被来华的西洋人和日本人以公平买卖的名义,巧取豪夺而去。英国人蒙史昭活·鄂芬史东在1928年前后,便勾结奸商吴来熙,从北京的智化寺(一说是北京贡院)非法秘密盗买了一对青花大供瓶。这对青花大供瓶高63.8、口径14.3、足径17.5厘米;盘口高颈、凸肩瘦腹、胫部双凸、底足呈台状;瓶身共绘有八层纹饰,纹饰依次为:缠枝扁菊、上仰蕉叶、鸾凤穿云、缠枝莲花、云龙骇浪、漩涡骇浪、缠枝牡丹、莲瓣杂宝;瓶颈部各有象首形环耳一对,每个环耳还安装着一个很大的衔环,衔环不知何时都已损坏缺失,但象首环的下部和瓶子肩部还留有当初粘接衔环时的接触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