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郝军——沉得住寂静,耐得住寂寞(组图)

郝军——沉得住寂静,耐得住寂寞(组图)

2019-10-23 09: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郝军先生和我是二十多年的朋友,我看到他的作品,给我的感觉耳目一新。过去我只知道郝军有些抽象画,还有些具象画,今天方才发现题材众多,手法多样且炉火纯青。我长期研究中国工艺美术,从创作工艺的角度来研读,郝军先生他沉得住寂静,耐得住寂寞,也忍受的了大千世界多彩的纷扰,能够踏踏实实的以手工表现形式的去创作艺术作品,寂静之后,始见繁华。这几件以中国宣纸和墨为媒介的作品非常独特和精湛!这种媒介创作需要慢慢的揉搓,慢慢的去折叠,通过积累的方式以光线造影的形式来表现给观者。郝军先生创作所用的材料,有纸张,有墨彩,有水彩,有油彩,还有一些其它的综合材质。看他的题材,包罗万象,小到市井文化,大到浩瀚宇宙,空间无限大时间无限长。欣赏作品可以感受到艺术家充分的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以他的这种想象来感染人和打动观者,以他的这种想象通过他的媒介传递给大众一种哲学思想,一个深刻的主题。郝军作品强烈的感染力使观者沉浸其中,流连忘返。从工艺美术的角度来欣赏,米兰大教堂、圣维克教堂这两张水彩画十分的经典传神。风生水起是很有意思的一幅作品,艺术性、装饰性极强,从它的构图,从它的色彩,从它的表现关系上我们都可以感受到。有人说到画面镶着钻石,我可以告诉大家是施华洛世奇的水晶钻石!郝军先生鬼斧神工,无所不用啊。不管怎么样,他能够用多种材料作为物质载体,这是一种多元的,非常出色的表现形式,带给每个人不同的理解,不同的认识,不同的深思。祝贺郝军先生的展览获得圆满成功,给大家带来了无比心悦的感受。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王山

现场照片

开幕式现场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王山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袁隆平先生派专人为艺术家开幕式上送来题字

法国ADVlNl.SA公司教皇新堡红酒中国区总裁严海敏先生为郝军先生颁发合作荣誉证书

 

在艺术展开幕式上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长张子康

与前来观展的国外朋友

作品赏析

《伊甸园》  56cm×80cm   水彩纸本   2019年

《风生水起》  76cm×108cm    丝网版画   2017年

《米兰大教堂》  56cm×80cm  水彩纸本  2017年

《粉巴黎》  56cm×80cm  水彩纸本  2018年

《回声》  200cm×143cm   综合材料   2018年

《翠》 70cm×90cm   丙烯.亚麻布   2018年

《深黑》  215cm×300cm   油彩.亚麻布   2015年

《时尚》  34cm×68cm   水墨纸本   2007年

郝军,当代著名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毕业,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中国国际教育家协会艺术顾问、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北京收藏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红丝带之家会员、人民陪审员。

多次参加国家重点项目的艺术创作与设计任务,如: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国家孔子学院总部、北京十三陵、世界公园、赛特饭店、友谊宾馆、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等。2001年为人民大会堂国门第一厅创作绘制《金山岭晨光》大型长城壁画和《白洋淀晨曦》中国画,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国外首脑会见合影仪式之用,2003年为西柏坡纪念馆策划创作大型雕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作品受到国家领导人和国外元首的好评,专家的首肯。近年来进行跨界的艺术探索,应邀担任了电影《港囧》、《过年好》、《风吹不到太平洋》的视觉艺术顾问。

多幅画作被众多美术馆展览及画廊收藏,如:中国美术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威尼斯贝纳通美术馆、韩国艺术殿堂美术馆、韩国《朝鲜日报》美术馆、中国对外展览公司、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美术馆、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美术馆、瑞士日内瓦美术馆、巴基斯坦美术馆、温哥华美术馆、美国费城美术馆、新加坡画廊、韩国木浦美术馆、韩国南道美术馆、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国家新闻广电总局文化艺术中心、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内蒙古美术馆、河北美术馆、湖北美术馆、江苏美术馆、浙江美术馆、广西美术馆、 BIG HOUSE 当代艺术中心、 梅赛德斯.奔驰 文化艺术中心、798动力艺术空间、佛山文化馆新馆、河北美术学院美术馆、CHINAHAO艺术中心、梅赛德斯.奔驰 跨世之星、798圣之空间艺术中心、香奈宜居艺术空间、大千画廊美术馆、阿特画廊等。

媒体报道: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中央电视台、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北京电视台、中国报道杂志、画界杂志、国际教育周刊、东方画刊、时尚芭莎艺术、芭莎男士、外滩画报、时尚健康、艺术与财富、投资与理财、河北画报、 生活画报、北京广播电台、时尚嘉华、置家、榜样、红杂志、雅昌艺术网、网易新闻、搜狐文化、今日头条、凤凰网、798艺术网、人民美术网、新华网娱乐、中国美术家网、中国娱乐网、网易网、搜狐网、腾讯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中讯网、物联中国、大众财经网、中部网、中信网、艺术中国网、中国当代艺术网、环球收藏网、中国艺术新闻网、中国拍卖网、东方艺术网、中国国家艺术网、国际新闻网、腾讯新闻、99艺术网、中国艺网、长城网、日本NHK电视台、韩国YTN、BBS、KBS(等韩国25家媒体专题报道)、新娱乐新天地、湖南卫视、河北卫视、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新浪视频、凤凰视频、PPTV、芒果TV、爱奇艺、尤造、艺视中国、海宽视频等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