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冷军《小姜》7015万元于中国嘉德成交(组图)

冷军《小姜》7015万元于中国嘉德成交(组图)

2019-11-18 12:1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刘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冷军《肖像之相——小姜》布面油画 120×60cm 2011年  

估价:4000万-6000万元

成交价:7015万元

(雅昌艺术网讯)11月16日晚,中国嘉德2019秋拍“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在嘉德艺术中心举槌。本场共40件作品上拍,其中冷军作品《肖像之相—小姜》以3000万元起拍后,价格很快飙升至5000万,之后争夺出现在两个电话委托之间,经过一番角逐,最终以6100万元落槌于嘉德现当代艺术部高级经理林琳的电话委托,加佣金7015万元,继春拍后再度于中国嘉德刷新了个人拍卖纪录。(此前纪录为2019年中国嘉德春拍中以4370万元成交的《世纪风景之三》)

冷军的《小姜》是本季嘉德秋拍曝光度最高的一件作品,据说在深圳等地预展时,打卡合影的粉丝都排上了长长的队伍。为这件作品,冷军创作了一年之久,从女孩细腻的皮肤到一根一根的发丝,从牛仔服上的布料纤维到毛衣的一针一线,无不被艺术家表现的毫发毕现,给人一种画中人分分钟就能走出来的错觉,其细腻和真实的程度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几乎代表了今天这个时代中国写实油画的巅峰水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