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包揽最贵三甲 亚洲藏家席卷苏富比纽约当代晚拍(组图)

包揽最贵三甲 亚洲藏家席卷苏富比纽约当代晚拍(组图)

2019-11-20 10:1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刘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地时间11月14日晚,纽约蘇富比“当代艺术晚拍”如期举槌。作为2019年纽约秋拍季的最后一场重头戏,本晚纽约艺术市场稳健依旧延续,全场50件上拍作品,顺利售出了46件,成交率达到92%。2.69亿美元的总成交额(折合人民币18.88亿元),远超拍最低估价。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晚拍中,亚洲买家竞买热情异常高涨,拍下了包括全场最贵的三件战后艺术作品,以及多件当代艺术大作,展现出对全球市场前沿热点的高度同步。

威廉·德·库宁《无题XXII》油彩画布 177.8x203.2cm 1977年作

成交价:3010.5万美元

其中领衔全场的焦点之作是威廉?德库宁《无题XXII》,从1700万美元起拍,收槌于2620万美元,加佣金3010.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11亿元)被苏富比亚洲区当代艺术部主管寺濑由纪的电话委托中的亚洲买家购得。

作于1977年的《无题XXII》见证了德库宁艺术生涯中的一个关键时期,彼时他从曼哈顿搬到长岛斯普林斯的自然地区,环境转变令德库宁对于绘画有一种崭新启发。就形式而言,《无题XXII》是代表这一时期的巅峰之作,迸发出一种澎湃的创造力,而凭借这种力量,德库宁创作了一系列色彩缤纷的巨幅绘画杰作,成为其数十年艺术生涯的经典代表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