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上海一年300多场艺术特展背后的秘密(组图)

上海一年300多场艺术特展背后的秘密(组图)

2019-11-25 12:4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董其昌特展”展出作品 董其昌《烟江叠嶂图》局部 上海博物馆藏

“随着大陆艺术特展市场的强势崛起,中国台湾地区的市场面对大陆市场的竞争,极大地被国际市场边缘化。例如,20多年前欧洲的展览来亚洲办巡回展时,会选择的城市是东京、首尔跟台北,但是现在台北已经被上海取代,未来有可能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就能形成大陆巡展的一个闭环。”在23日的第二届长三角文创特展主题论坛上,一位资深艺术特展观察者在发言时说。

11月23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长三角文创特展主题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重要的特展专家和头部的特展操盘者汇聚一堂,解析上海一年300多场特展背后的产业秘密。

近几年,文创特展可以用飞速发展来形容。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观展已经成为和看电影、观看演出等同样普遍的生活方式。从上海博物馆的“董其昌特展”、“巴黎高美珍藏展”等严肃的文化艺术类展览到自带流量的IP衍生展如著名奢侈品牌“TIFFANY珍品展”、根据迪斯尼漫画做的“冰雪奇缘”、根据网游衍生的“王者荣耀”,到风靡沪上的各类网红打卡展,不同的人群都能找到符合各自定位的展览类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