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15件迪亚哥 · 贾科梅蒂设计作品上拍巴黎苏富比(组图)

15件迪亚哥 · 贾科梅蒂设计作品上拍巴黎苏富比(组图)

2019-11-28 13:15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听到贾科梅蒂之名,多数人会马上想到瘦削的修长人像,氤氲着深不见底的孤寂。然而,除了雕塑家阿尔伯托 · 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这个家族里其实共有四个艺术家!阿尔伯托的弟弟迪亚哥 · 贾科梅蒂(Diego Giacometti)行事低调,你可能在阿尔伯托的作品中见过迪亚哥,他坚定冷静的目光,一次又一次的在阿尔伯托的半身像及画作中出现。

1

图片版权:Diego Giacometti,1962 By Cecil Beaton (C) The Cecil Beaton Studio Archive At Sotheby’s / TheAlberto Giacometti Estate (Fondation Alberto Et Annette Giacometti / Adagp,Paris 2019)

这对兄弟的个性迥然而异。阿尔伯托的作品在欧洲各地展出频繁,迪亚哥则仅于1962年在巴黎公开展览作品一次,之后一直谢绝展览邀请。然而,委托迪亚哥创作的,都是最具品味的名人,对他全心拥戴。法国诗人、剧作家兼电影人尚·考克多曾委约迪亚哥创作两张椅子,并写道:「请告诉我该如何酬谢你,不过,这两张椅子的优雅无法以价格量度。」他收到作品之后又写信给迪亚哥说:「它们太过美丽,不应当作家具看待,而应视之为艺术品。」

迪亚哥一生之中不乏知音,与考克多看法相同的还有多位伟大的艺术家及收藏家。其中包括热衷现代艺术的诺瓦耶家族、服装设计大师纪梵希、以及摄影大师塞西尔·比顿。巴黎毕加索博物馆前馆长多米尼克·博佐亦曾邀请迪亚哥为1985年开幕的毕加索博物馆设计家具。

《拍卖预告》

明天于巴黎苏富比举行的「重要设计」拍卖会将呈献15件迪亚哥 · 贾科梅蒂的设计作品,当中有不少别致的家具及摆设。迪亚哥的作品有一种内敛含蓄的纤细,不受时代潮流的局限,在任何背景都不显喧嚣,只静静的、淡然的优雅,就像他的本人,不慕荣华名利,坚持走着自己的艺术之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