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科技创新与艺术生态建设高峰论坛 暨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发布仪式在京召开(组图)

科技创新与艺术生态建设高峰论坛 暨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发布仪式在京召开(组图)

2019-12-02 09: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行业专家共同探讨科技创新赋能艺术行业,重构艺术生态——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今日正式上线

image.png

2019年12月1日,由中国艺术品数据网主办,东书房艺术、锦都艺术、苏蒙艺术、中拍国际、人民美术网、中国书画杂志社、中国美术家网协办的“科技创新与艺术生态建设高峰论坛暨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发布仪式”于北京奥加美术馆会议厅胜利召开。

image.png

本届论坛出席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网CEO于何、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杨卫、东书房艺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舒春光、 中国艺术家新名片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毅达 、博非文化公司的执行总裁洛仪、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副主席陈正帅、著名学者、诗书画家李德哲、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术品委员会秘书长俞锦生、写生中国网创办人韩方春等投资、收藏、艺术界行业大咖与风云人物。

预定到场嘉宾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中国现代艺术家协会会员乔维、北京中拍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智勇,因临时工作安排问题,未能到场,徐里主席专门为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题字并致电祝贺系统发布,预祝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image.png

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网ceo 于何

在系统上线仪式前,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网CEO于何先生表示,随着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引起的热议和场景应用,线上艺术品平台的推出不仅可以打破了艺术品交易时间与空间的束缚,更使买家能够方便清晰地洞察市场。像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这样一个信息可靠且作品可溯源,艺术家可以方便快捷登记作品,用户可快速查询且准确辨伪的系统,是现在艺术品市场所急需的。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将构建艺术家、经纪人、消费者、投资人、商家渠道并存的诚信、共荣的艺术交易生态,促进艺术品更好地传承!

image.png

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网产品总监李永霞

随后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网产品总监李永霞女士介绍了系统的功能和系统的技术。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的五大功能:艺术家注册认证;作品登记认证;作品管理记录工具;作品分享工具;海量数据查询和AI 对比识别。两大核心技术:AI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并且它有APP,小程序,WAP站三端合一,方便大家使用。系统安全可靠,公开透明,目前对艺术家完全免费,将于各大交易平台互联互通,为认证艺术家打造更多展示与销售渠道,更是为艺术品交易市场提供全面有效的数据支撑,重新定义,打造艺术品诚信生态体系,希望大家持续期待!

image.png

区块链专家潘志彪

区块链专家潘志彪先生用他的专业知识给我们讲述了把区块链技术运用在艺术品行业可以化解艺术品行业的痛点。通过区块链技术为每一件合法文物艺术品,配置区块链身份证,为数以千万计的藏家和藏品,搭建资产数字化的交易平台;为每次文物艺术品交易,找到去中心化的信用机制,这些都将有助于全面解决艺术品市场交易的痛点,让艺术品市场焕发生机。

image.png

从右至左:于建嵘,杨卫,于何,李德哲,李永霞,舒春光,无墨,魏汝久

在大家的见证下,“中国登记认证系统”正式上线!

据了解 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专注于艺术品登记认证及溯源鉴定,运用了区块链技术及AI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艺术品登记、信息化管理及艺术品辨伪。该系统的上线促进了艺术品市场的健康发展,构建艺术品市场诚信生态,为行业发展提供全面有效的数据支撑,让艺术品价值得到更好的传承。

在高峰论坛环节,有5位专家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

image.png

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杨卫先生 致辞

主题:艺术拓展的可能性

杨卫:科技带给我们生活的两个维度的改变:一是语言的维度,高科技的背景下,媒介得到了充分的解放,艺术家可以通过媒介表达自己;二是科技通过媒介进行传播,传播渠道的变化,我们可以通过很多形式了解艺术家,走进艺术家,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正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解艺术家,走进艺术家的平台,这是向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当平台一步步完善后,他一定是中国艺术最重要的平台,会为中国艺术发出真正具有时代意义的呼唤。

image.png

北京魏汝久律师事务所主任魏汝久

主题:浅析艺术品交易相关法律现状

魏汝久律师从财产权交易角度解读经典作品的争议案件,有史以来,艺术品交易都是比较困难。而中国艺证系统的出现,可以让每一次交易都能全程留痕,用现代科技解决了传统艺术的真伪,版权问题。科技和艺术的结合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image.png

东书房艺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舒春光

主题:东书房艺术馆的未来展望

舒春光: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打造的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运用区块链技术和AI人工智能技术,专注艺术品登记认证及溯源鉴定,实现区块链登记认证、作品信息化管理及AI智能识别的艺术品信息化认证管理新模式。它的出现,将会成为中国体量最大的艺术品数据资源。我们期盼,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的诞生能打破现有的艺术生态边界,突破已有的艺术品认知和发布渠道,使更多的艺术家作品有一个更好的展示平台,使艺术品的价值得以更好地传承。

image.png

人民美术网理论委员会主任刘玉来

主题:艺证系统对艺术市场发展的意义

刘玉来:艺术市场的造假很难辨别,甚至连行家都很难分辨,所以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非常有必要。 在这里谈三点艺术品认证的意义:一,中国艺证系统具有平民性,为那些倾心于艺术创造,不谋求通过巴结权贵名家的画家,开启了一条奋斗希望之路。二,这一举动是艺术解放,挽救艺术家的举动,对那些迷茫艺海中孤立无援的从艺者,这在有形无形中会成为鼓励他们创新的力量。三,他对于百花齐放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登记认证系统的主张无异让广大书画同仁看到了个人努力的光明和可行性。希望广大艺术家都能支持并且参与进来。

image.png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

主题:中国艺术品金融的未来

杨涛:艺术品金融是文化金融的核心领域之一。文化金融创新不仅有利于文化发展,而且是金融业探索的重要蓝海。艺术品金融市场的现有问题:艺术品市场结构不合理,市场错位现象突出;价格体系不稳定,经营方式不规范;艺术品终端消费者缺失,市场投机现象严重,艺术品市场专业人才的极度缺乏等。要解决这些问题,构建艺术品交易市场健康生态就要从源头上入手。艺术品金融市场将走向新艺术、新金融、新技术、新平台、新生态的发展方向。

会议在演讲嘉宾精彩的发言中达到高潮,随后的论坛更是精彩绝伦。

image.png

参加论坛的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中国艺术家新名片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毅达 、博非文化公司的执行总裁洛仪、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著名学者、诗书画家李德哲、写生中国创办人韩方春、著名诗人赵丽华,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著名艺术评论家党宁

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了科技创新在艺术生态中的角色及意义,就艺术品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分析。

近几年艺术品凭借其稀缺性和保值性,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目光,完善的艺术品登记制度,即强化了艺术品的保障作用,也是对艺术品投资风险的重要应对措施。

科技力量赋能的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从源头解决了作品的真伪问题,用区块链技术对作品版权进行确认,是解决艺术市场核心诚信的有效方法。

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借用互联网和新科技手段,解决了艺术品市场的核心诚信问题,搭建起一个全面精准的中国艺术品数据查询平台,为艺术家打磨了一个智能的艺术品信息管理、分享社交工具,构建艺术家、经纪人(机构)、消费者、投资人、商家渠道并存的诚信共荣的艺术交易生态,促进艺术品交易市场生态的良性发展,实现艺术行业市场的破局。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