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1.46亿人民币成交的《芝兰室图》没有达到预期?(组图)

1.46亿人民币成交的《芝兰室图》没有达到预期?(组图)

2019-12-06 09:1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宇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5亿元、1.1亿元、1.15亿元……在经过近20分钟的竞价后,元代画家王蒙的《芝兰室图》3日晚以1.27亿元落槌,加佣金成交价为1.4605亿元人民币。

虽然这样的价格对普通人来说已是“天价”,但保利拍卖专家李雪松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仍表示,自己觉得这样的价格“稍有不理想”“没有达到预期”。

2

王蒙《芝兰室图》

这是一幅什么样的作品?

拍卖行官网显示,这幅元代画作画心横103厘米、纵25厘米,而画心之外的题跋则长228厘米。

画中绘秃山怪石、重岩飞瀑、茅屋数椽,其间有人席地而坐,听泉论道。

画家王蒙,字叔明,湖州人,是宋末书画大家赵孟頫的外孙。元朝末年,王蒙遇乱隐居,其绘画也主要表现隐居生活。后世将王蒙与黄公望、吴镇、倪瓒并称“元四家”,是元代山水的代表性画家。

《芝兰室图》卷后现存柯九思、徐一夔、董其昌等多人题跋,可看出作品流传有序。到清代,这件作品更是进入清宫收藏,著录于《石渠宝笈续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