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五德迎春”李人毅画展(二)

“五德迎春”李人毅画展(二)

2019-12-11 08: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来自阡陌的歌谣

李德哲

李人毅先生刚刚由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了诗画文为一体的《24节气农耕图谱》,这次五德迎春的画作,应是农耕图谱创作的延续。

为了弘扬鸡的五德品质,李人毅先生为每一幅画都题写了诗,诗情画意,增加了作品的趣味性和思想性。

而直达本次画展主题的配画诗,是这首《大丽菊开大吉来》:

学名大丽菊,俗称地瓜花。

大吉又大利,鸡鸣传万家。

令人陶醉的还是作品的题名接龙,合成一首来自阡陌的歌谣:

从《踏歌图》、《五德唱天下》到《歌咏农家乐》,迎来了《群芳之冠》《福禄当头》,竟现《素妆腾艳》的《竹青双雄》;

从《青瓜园小景》、《金叶红果唱秋谣》到《大丽菊开大吉来》、《花开花落又一秋》,诠释了《九月寻芳》中的《信者不老》;

这脍炙人口的《家常菜》和《冷暖自知度流年》的《正气古声》,献上了我们《金如意》的祝福。

人民美术网分两辑发表“五德迎春画展”的画作,以及题画诗《五德赋》,以飨读者。这是第二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