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蓬皮杜的超级“快闪店”背后的野心(组图)

蓬皮杜的超级“快闪店”背后的野心(组图)

2019-12-11 08:2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正在进行 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五年展陈合作项目的西岸美术馆 图/西岸美术馆

当然,在西岸艺博会落幕后,这个让马克龙为其亲自背书的“蓬皮杜西岸五年合作项目”,甚至在后续的一个月里(截至目前),快速成为了“西岸文化走廊”的绝对流量担当,影响力持续发酵,观众得以在此观看众多蓬皮杜中心的经典收藏,诸多20世纪大师扛鼎之作和21世纪艺术世界的中坚、新锐力量。在气温和体感都不算舒适的12月上海西岸江边,自11月8日起便对公众开放的西岸美术馆(包括时间的形态——蓬皮杜中心典藏展、观察——蓬皮杜中心新媒体典藏展,一“新”一“常”两个展览),笔者仍然看到络绎不绝进入场馆的人群以及现场感受拥挤的展厅;即使是在西岸今年打造的“巅峰艺术月(11月)”业已结束、人流量相比艺博会期间骤降的背景下,蓬皮杜的展览项目依然炙手可热,未受太多影响。

西岸艺术季

早在2005年,蓬皮杜中心与古根海姆美术馆就有过未实现的“中国提案”——在2018年于中国香港西九龙地区设立呈现当代艺术、设计和新媒体的博物馆,但最终下马;在2007年,也有传言2010年前蓬皮杜中心将在上海建立“蓬皮杜博物馆”,但之后再次不了了之。而近两年本土艺术地标、生态和艺术力量实现了一定程度的繁荣和成熟、以及国际顶尖画廊陆续进驻上海,集中安营扎寨的时代背景下,蓬皮杜中心选择此时与西岸合作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