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张大千艺术市场解析(组图)

张大千艺术市场解析(组图)

2019-12-13 09:37 文章来源:Scope艺术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67年作《春山瑞雪、行书七绝》 香港苏富比供图

自2012年进入调整期以来,张大千书画作品交易量进入下行通道,尤其是2018年,成为张大千书画拍品近6年来成交件数最少的年份,这与前一年其拍品成交量的拉升不无关系,考虑到整体经济不景气,资源征集愈加困难,加上重复上拍周期等问题,预计2019年张大千书画拍品全球成交量会持续走低。

张大千书画拍品无疑位于中国书画拍卖梯队中的第一梯队,也是绝对的市场“硬通货”,其学术价值、美学价值等方面已然获得历史定位,因此其作品的价格体系较为成熟稳定,但随着中国艺术品行情的下调,不仅单价难创新高,整体成交状况也出现萎缩。2018年,张大千书画拍品全球成交量仅为38.63%,这应该是自2000年以来张大千书画拍卖市场的低谷,业内人士认为,这与上一波牛市行情有关,精品挖掘、释放后,进入新一轮的收藏期,不到下一波牛市,藏家不会轻易出货,所以货源的紧张也是导致低成交率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