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用书画诗文铸就的缅怀篇章——《九洲回响》出版(组图)

用书画诗文铸就的缅怀篇章——《九洲回响》出版(组图)

2019-12-16 09: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者按语】

日前,由梁宁主编的《九洲回响》出版面世。该书为纪念裴九洲将军的专辑,由陈强精心策划而成,并特邀徐闵章、袁文勃、王定康、陈国良、汪贻广等为顾问。书中最醒目的是八位将军的题词,为我们展示了底蕴深厚的的书法作品,实属难能可贵。

本书封面设计的国画作品《玉兰花开》,则是由裴九洲夫人、国画家陈强创作的。书法、绘画与书中的诗词及纪念文章交映生辉,堪称“用书画诗文铸就的缅怀篇章”。

在这里,我们连同李人毅先生的序文一同刊发,以飨读者。

《九州回响 》封面画作者   陈强(裴九洲夫人)

《九州回响 》封面题字   孙晓云书写

9、裴九洲将军.jpeg

裴九洲将军

思念和追忆奏出的“九洲回响”

李人毅

在我们面前展开的是十六万字的纪念裴九洲文集的书稿,撰稿人是他的生前战友、同事、部下、家属亲戚等。这批文章的内容涉猎广泛,情节起伏跌宕,有对战争年代的回忆,有对和平年代的追思,有对他的中肯的历史评价。

文中,大家说的都是记忆中的往事,更是每人印象最深挥之不去的感人事例。

这些文稿的题材也多样,有特写、散文、诗词等。

大家都饱蘸深情从各个角度对他的人生之路,情感经历,工作态度,处世为人,做了历史性的回顾。

走进书稿,一位献身国防事业的将军,凸显在我们面前,凝结着浓郁的战友情、亲人爱,在绵绵情思和深切缅怀中,更散发着一种高古悠悠的文化气息。

保留住一份难得的真情,得到如此真挚的追思,更彰显出人性的光辉。

还是让我们走进书中,倾听追思者的心音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