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苏博年末大展:看清代苏州潘氏书画收藏(组图)

苏博年末大展:看清代苏州潘氏书画收藏(组图)

2019-12-24 09: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潘奕隽

潘奕隽是清代苏州“贵潘”家族中出的第一位进士,其子潘世璜克绍箕裘,步武其后,以探花及第,光大门楣的同时,传承家风,恬淡自处,不久便息影吴下。须静斋中,罗陈书画碑帖、古籍善本,以娱老父,兼贻子孙,自清乾嘉以降,绵延四世,经道咸同光而不衰。“贵潘”之言收藏者,实自潘奕隽、潘世璜父子始。

潘遵祁上承父、祖之荫,营造香雪草堂于光福山中,别构四梅阁,以储外祖陆恭旧存之宋扬补之《四梅图》卷。中经庚申之乱, 三松折其一,四梅阁亦隳,晚年顿悟,遂将所藏珍品陆续让售, 沾溉艺林,殊非浅显。其中归于顾氏者颇不少,按之《过云楼书画记》,历历可数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