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女性艺术 未来可期?(组图)

女性艺术 未来可期?(组图)

2019-12-24 10:08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黄俊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牧甜 绿荫

120×120cm 2017年 布面丙烯

作为一名女性艺术家和女性教师,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美术教师姚颖,非常关注女性艺术教育的发展。她认为女性相较于男性对艺术和艺术教育方面的视角和切入点完全不同,独特而有新意,她们的关注点往往更加柔和、感性,情感色彩也更浓于男性艺术家,对细微的感情把控也更加出彩。正是这些为数不多的女性艺术家,让其对未来的女性艺术教育充满期待。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郑硕认为,就女性艺术教育而言,随着时代发展,女性艺术教育的课程体系需要重新构建符合新时代发展特征的艺术教育课程,同时也更需要着重提高女性的创造力、感知力、欣赏力的教育。另外,在具体实践过程中,女性艺术教育还需格外注意女性本身的特征,从构建指向性明确且具备灵活性的艺术教学模式、确立科学有效的评价体系、培养女性的创新意识等方面确立女性艺术教育的实现途径,力图打破传统艺术教育的局限,建构新时代女性艺术教育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