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女性艺术 未来可期?(组图)

女性艺术 未来可期?(组图)

2019-12-24 10:08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黄俊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林上上(中国美院附中高二学生) 临王时敏山水图 58×40cm

而在天津美术学院的教师蔡猜看来,女性艺术教育,不一定非要单独拎成一个话题来说,人的内核非常多元,艺术从来也无关于性别。她更愿意直接地来看当今学生学艺普遍更需要提高什么。作为一个老师要意识到学生最需要提升的是综合素质。比如拥有一个开阔的眼界,掌握对信息的收集、解读、以及归纳的能力;拥有思考、解构、再创造的欲望;要培养学生对社会、对当下整体局面的关注能力;增强学生对多方面文化的吸收等等,这样思维才能更开放包容,作品才会呈现更多的可能性。而作为女性教育者,蔡猜觉得还应该看得更细腻些,因为学生时期是培养他们严谨治学精神和敏锐观察能力的最好时期,老师们要对学生人格的培养与世界观的形成给予更多的关注。

女性意识 如何引入教学视野 

近日,“存在:2019湖南省80/90青年女艺术家作品提名展”在长沙师范学院美术馆举行。展览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女画家协会和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240件参展作品从整体上展示了湖南省青年女艺术家的艺术成果和思考。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