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女性艺术 未来可期?(组图)

女性艺术 未来可期?(组图)

2019-12-24 10:08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黄俊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靖(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柿子树 水彩

“之所以做这个80、90后作品展,是希望给年轻艺术家创造一个展示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希望借此呼吁社会各界给予青年女画家更多的关注——女艺术家很优秀,也很边缘,但她们作品中体现出的敏锐,甚至优于很多男性艺术家。透过这个展览,我们希望能让大家看到青年女艺术家这个充满生机的生命体是如何艰难而倔强地成长的。”为了筹备这次展览,谢丽芳和她的青年策展团队付出了相当的心血:“从2014年开始,我们开始做了第一个湖南女艺术家作品展,迄今已经做了5年,出了10本书。做这个展览,也可以看作是对源头的追溯,一个源头,是回到院校,为青年女教师提供一个展示的机会,另一个源头,则是回到儿童教育,希望这些活动能激发青年女教师思考,帮助她们尽快成长,从而为当下的教育现实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实践与思考:新美育与女性艺术创作的格局

研讨会的开始,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几位年轻教师,分别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做了汇报与分享。她们讲述了自己在日常教学中的思考、感触与尝试,由于师范院校女生比例较高,因此她们都或多或少地遭遇到女性意识女性特质对于美术教学的渗透,这曾令她们困扰,却也成为她们做出新尝试的契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