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杜尚:“我没想要改变身份 而是想要有两个身份”(组图)

杜尚:“我没想要改变身份 而是想要有两个身份”(组图)

2019-12-26 09:39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杜尚》,[美]卡尔文·汤姆金斯著,兰梅译,鹿书 | 武汉大学出版社,2019年9月《杜尚》,[美]卡尔文·汤姆金斯著,兰梅译,鹿书 | 武汉大学出版社,2019年9月

《大玻璃》是贯穿这部传记的线索。作为杜尚非常重要的代表作,由此入手继发的讨论,也很能见到杜尚带来的困惑与评论界对他的莫衷一是。《大玻璃》由两部分构成。新娘位于这件双联作品的上半部,像一面在风中飘浮的长方形招幡,周围是一些状如云朵的东西,新娘头顶位置之下是一些古怪的机器装置;下部分的左上角是九个光棍儿人体模型,其余位置分布着滑翔机、巧克力研磨机及其细部构件、水花和蒸汽,新娘的衣服悬挂在中间的机器突出的支架上。汤姆金斯用第一章上万字仔细描述《大玻璃》每个细节与可能隐藏的内涵。对于《大玻璃》的解读,还借助了《绿盒子》。《绿盒子》是杜尚积累整理的创作手记,可以了解作品的萌芽、各种想法、创作动机、象征意义、技术手段等,它还牵涉杜尚对数学、科技、炼金术等的思考,抽象的视觉效果和文学品位,杜尚早期作品里的形式和概念等因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