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奈良美智的艺术“狂潮”(组图)

奈良美智的艺术“狂潮”(组图)

2019-12-30 13:17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Yoshitomo Nara,The 

Little Wanderer, 2003, 

New Art Editions

Yoshitomo Nara, Solid Fist Skateboard Deck, 2016,

Artware Editions.

1959年,奈良美智生于日本青森地区弘前市的一处美军基地附近。小时候的他热衷于收藏唱片,并激发了对美国和欧洲音乐文化的痴迷。他对艺术最早的接触可以追溯到那些唱片封面。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LACMA)即将举行的奈良美智回顾展的策展人吉竹美香(Mika Yoshitake)在他的作品中发现了这些早期兴趣的影子。LACMA 的展览将是奈良美智至今最大规模的展览,聚集了100多件作品,以及700张纸上作品,并将展出来自艺术家个人收藏的300张唱片,以此致意他对音乐长久以来的热爱。

“奈良对音乐的兴趣开始于朋克摇滚乐,而在他的画中也可以看到那种残暴和紧张感,”吉竹美香说,“但近年来他开始听民谣了,因此对他近年来作品中更多沉思空间的解读或许一定程度是源于民谣简朴风格。”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