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奈良美智的艺术“狂潮”(组图)

奈良美智的艺术“狂潮”(组图)

2019-12-30 13:17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Yoshitomo Nara

Cosmic Girl ( Eyes Open, Eyes

Shut) , 2008. Rosenfeld Gallery LLC.

尽管奈良的一些早期作品是更加扁平化的,但他对民谣的兴趣和他近年作品中显现出的更加微妙变幻、更加富于质感的细节不无关联。其中很多绘画中描绘的人物都一改早期人物的顽劣气息,而看上去仿佛有一丝忧郁。在《Adieu Fille D'Automne》(2014)中,一个小女孩用两只不同颜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她的头发和皮肤由深橙色、绿色、红色和棕色组成。总体看来,这幅画呈现出的效果比奈良早期的作品更加富有生命气息,或许令人联想到秋天,或是在林中散步。这幅画在今年四月香港苏富比的拍卖上以2650万港元(约340万美元)收藏。

奈良美智的作品也反映出时事带来的影响。2011年日本东北部发生的地震,随后引起海啸和福岛核电站泄露的事件令他深受影响,几个月以来没有工作。那段时间里,他跟随志愿赈灾群体支援灾区。当抗议团体在灾后走上日本街头示威抗议核电,很多人手中举着画着奈良美智《 No Nukes Girl》(1997)的牌子,画面描绘了一个神情倔强的梳着马尾辫的女孩。奈良本人同意并支持抗议者使用他的画,并且准许了一场反核电音乐节使用他的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