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9年全球十大高价拍品说明了什么?(组图)

2019年全球十大高价拍品说明了什么?(组图)

2020-01-03 11:01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行将结束,不管难不难,时间滚滚向前,毕竟2020年的拍卖即将开启了。岁末年关盘点过去一年拍场的风起云涌,城头变换,最后发现唯有资本是永远的赢家,面对外部环境的复杂与叵测,金钱永远只涌向它该去的地方,就像一部电影的名字那样,金钱永不眠。

回顾本年度全球最高价的十件拍品,它们都在哪里成交?

每年春、秋两季,夜场、私洽,拍卖行各出奇招,变换打法,但执牛耳者花落谁家?昆斯的兔子、沃霍尔的猫王还是莫奈的干草堆?

TOP1

克劳德·莫奈的《干草堆》

1.107亿美元

2019年高价的桂冠戴在了克劳德·莫奈的头上,他的《干草堆》(1890年), 5月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1.107亿美元成交,一举创下印象派艺术作品的拍卖纪录。

1986年,当时的《干草堆》卖家以250万美元的价格在佳士得拍卖行将其售出。此前莫奈的拍卖记录可以追溯到稍早的2018年5月,在洛克菲勒(Rockefeller)专场拍卖会上,当时纽约佳士得将其《绽放的睡莲》推高到了8468.7万美元。

很多人都将以Kaws为代表的潮流艺术家看成今年市场的一大趋势,其实关注印象派的那一小部分人才是这个圈子里的寡头买家,这有点类似国内的古书画圈子,人数少但能量巨大。

藏家始终欣赏并追逐高质量的印象派作品,尽管这些作品越来越罕见,虽然如今拍场上出现了更多更年轻一代的竞拍者,潮流艺术与当代艺术的标的数量仍占更多的百分比。

但不用怀疑,珍罕的印象派杰作仍然能吸引到同样多的关注,并创造最让人咋舌的天价。

仅这一件标的在苏富比拍卖行近日公布的全年拍卖成交额中便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有多大的分量?

拿数字来说话,2019年苏富比全球共有55000件标的成交,本年度全球总成交额为48亿美元。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苏富比在私有化后,在法国的拍卖年收入也创下了新的纪录,总额为3.95亿美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