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卖市场调整进行时(组图)

拍卖市场调整进行时(组图)

2020-01-03 11:0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中国嘉德、北京保利等多家拍企2019秋拍战果来看,本季秋拍中国内地艺术品市场继续调整,并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值得关注。

QQ截图20191220172708

作为2019秋拍最重要的明星拍品之一,今年首次在拍卖市场露面的李可染《万水千山》备受艺术收藏界瞩目。《万水千山》于北京保利2019秋季拍卖会“中国近现代书画夜场”上拍,以2.07亿元成交,创造了自2012年以来李可染作品在拍卖场的最高价格。

对于《万水千山》首现拍场创下的这一高价,北京保利拍卖近现代书画部总经理殷华杰表示:“目前艺术品市场在紧缩,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也一直认为《万水千山》的价格会超过2亿元,因为好的艺术品,尤其是艺术家代表性作品是可遇不可求的。”

据观察,除了李可染的山水作品令市场惊喜之外,在本季秋拍中,齐白石、吴冠中、常玉等艺术大师的作品也备受市场追捧、迭创高价,这再次验证了好的、重头艺术品不缺买家的市场理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