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比兹利设计奖的困境与责任(组图)

比兹利设计奖的困境与责任(组图)

2020-02-03 18:54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英国伦敦设计博物馆的比兹利设计奖已经举办了十二年,2019年9月,比兹利设计奖的提名名单公布,随后,英国伦敦设计博物馆以展览的形式,将由国际知名设计师、展览策划人等组成的评审团共同评选出具有原创性的概念设计介绍给公众,这些都是当代设计中最具创新性,也是最受人关注的解决问题和发人深省的策划方案。

Ji Won Choi 为AdidasOriginals设计的系列

困境应对中的比兹利设计奖

2019年比兹利设计奖的提名名单的公布处在一个艰难时期,2018年的获奖作品受到了大众的批评,大众甚至普遍认为比兹利已经走向了一个只能牵强附会地提供概念创新的非实用性设计奖项。2019年,比兹利设计奖在评选策略上做出了明显的调整和尝试,展示出“设计”解决问题的能力。尽管如此,英国刚成立的激进环保组织“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还是拒绝了2019年的提名,原因是比兹利设计奖的赞助商——比兹利保险公司似乎参与了某些不被公众所知的,导致气候危机的金融投资项目。

比兹利设计奖面临的麻烦还不止这些。2018年,在设计博物馆举办的一个抗议性主题展览《希望说不》(Hope To Nope)中,一些参展艺术家指出,一家军火公司曾举办过这一活动,最终在艺术家的要求下,设计博物馆移除了三分之一的展品。至今,这些抱怨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