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从拍卖下滑窥探脱欧对英国艺术界的影响(组图)

从拍卖下滑窥探脱欧对英国艺术界的影响(组图)

2020-02-05 15: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2月4日晚,伦敦苏富比拍卖毕沙罗《霜降,农家少女在生火》现场

毕沙罗《霜降,农家少女在生火》

谈到脱欧,与英国积极份子的狂欢不同,一些英国艺术团体和重要的文化人士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对脱欧给英国整个文化机构和艺术市场带来的影响以及未来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表示担忧。

英国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克里斯·德尔康认为,“英国退出欧盟对于我们整个文化机构来讲都是非常危险的。对于中间状态的机构来说,是我们负担不起的一个结果。这是对于国际主义的背离。对于我们合同协作的打击,可能会让我们因此损失10亿英镑的资产。无论是对于艺术,还是对于戏剧来说,都是重大的损失。针对那些艺术销售商和私人收藏家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好消息。现在他们可以支付更少的税了。他们会说,公投万岁,退出欧盟万岁,私人博物馆终于可以迎来美好未来了。 ”

英国艺术基金(The Art Fund)主席Stephen Deuchar则表示,作为国家对于艺术的慈善筹款部门,“艺术基金”深切关心英国脱欧对于英国文化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博物馆和画廊的影响,“首先,现在我们面临巨大的金融的不确定因素。如来自欧洲的对于艺术的赞助资金,这一部分而今变得悬而未决。更重要的,是对于艺术的国际伙伴关系的潜在的精神性的影响。其背后原则,便是英国作为活跃的欧洲文化一个重要参与者和不可分割的部分。无论政治现状如何,我们必须努力工作,保持这种精神充满活力。 ”

Boodle Hatfield艺术法律事务所强调“艺术市场必须联合起来,保证自己的声音能够被其他人所听到”。他们认为接下来的几个月毋庸置疑对于英国的经销商将是困难重重的。他们提及了几个重要的问题,包括“艺术家转授权”、进口关税和增值税,以及出口许可证的问题。该公司的报告分析了几种可能出现的结果。最令人担心的,或许就是关于艺术赞助的问题。“来自欧洲的艺术赞助每年大概有数百万英镑,它们流入许多重要项目。”事务所的Becky Shaw表示,“虽然英国政府会继续支持艺术项目,但是从长期来看,对于英国的艺术项目将会经历一个重新的完整的评估。”

比起克里斯·德尔康、Stephen Deuchar以及Boodle Hatfield艺术法律事务所的担忧,英国古董经销商协会(BADA) 的反应更加积极。该协会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当务之急是英国必须拿出一份面对未来的广阔的、包容的、开放的态度和创业的立场”。该组织强调了欧盟的种种条款为艺术品和古董品交易设置的困难,例如“艺术家的转售权”。英国的艺术市场占据整个欧盟的半壁江山,却在这些问题上“没有能力去反对这类破坏性的规则”。声明希望在新的艺术品和古董品交易规范引领下,英国可以成为“新的解放和进步方法”的“旗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