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威尼斯洪灾过后 其文化和历史遗迹现状如何(组图)

威尼斯洪灾过后 其文化和历史遗迹现状如何(组图)

2020-02-12 13: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11月15日,行人穿行在洪水中的圣马可广场。新华社 图

在这座城市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壁画,绘画和文物都需要在洪水退却后进行大量的修复。不少当代艺术也遭到破坏,班克斯(Banksy)去年5月份在威尼斯著名运河上的涂鸦作品就被淹没在洪水之下。

威尼斯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威尼斯被称为水城,一直就处于水的包围中,但是洪水又另当别论了。” “主要问题是盐水。当盐水渗透到这些建筑物的材料中时,不论大理石,瓷砖,灰泥还是木材,在晴天会结晶,并从底部垂直向上渗透,像癌细胞一样在建筑结构中扩散,尤其在古老的建筑中表现得更明显,整个墙体系统都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圣马可大教堂目前受灾最严重,因为它是该市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比威尼斯其他地方地势低。它在修复过程中需要尽快将水抽出,并可能多得用清水冲洗整个空间,将盐水除净。

“许多教堂的状况也很糟糕。在洪水中它们基本都变成了游泳池。这非常令人伤心。其中许多教堂地势都非常低,并仍然在延用18世纪的核桃木制成的长椅,这些长椅被水浸泡过就很难再修复保存。”

“幸运的是,文物和收藏品多数幸免于难,因为它们通常不存储在底层。”该名专家说。为了保护他们的珍藏,许多文化机构,博物馆甚至威尼斯双年展都一度闭门谢客。

灾后重建:建筑修复和资金筹措

三个月后,洪水造成的破坏程度尚不清楚,但是威尼斯的建筑和档案文物等无疑首当其冲。据有关机构调查,灾害对这座城市的文化遗产造成至少数百万欧元的损失。

受灾最严重的圣马可大教堂在去年12月宣布了一项300万欧元的修复计划,其中包括在纳特克斯和礼拜堂的大理石外墙和地板上进行修复,以及对右殿绘有两个孔雀的马赛克地板的修复。预计到2020年底,将在教堂后方安装新的水泵,以保护地下室,毗连的庭院和圣墓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