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清代苏州潘氏的收藏:从与藏书家黄丕烈交往谈起(组图)

清代苏州潘氏的收藏:从与藏书家黄丕烈交往谈起(组图)

2020-02-28 11:5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宋拓,《蜀石经·毛诗》,上海图书馆藏

宋拓,《蜀石经·毛诗》,上海图书馆藏

由此可知,黄丕烈所藏为唐经生书《毗婆沙论》残卷,已被其改装成册页。嘉庆十五年(1810)九月十八日,潘世璜曾访黄丕烈,见宋本《剑南诗集》残本。此书是同年八月得之玉峰吴氏者,虽是残帙,但黄丕烈颇爱之,曾专门题诗二绝:

好书积习爱探奇,菉竹空伤蔓草滋。不惜扁舟乘夜泛,复翁来读放翁诗。

山明水秀鹿城西,解缆归来日未低。十七年前旧游路,欲寻陈迹已全迷。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