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西方艺术家的东方情节(组图)

西方艺术家的东方情节(组图)

2020-03-17 14:12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法兰索瓦.布歇(FrançoisBoucher)绘制的富有中国风情的巨型挂毯图片:网络

当今时代,地球似乎变为了扁平世界,曾经万里之遥的距离如今近在咫尺。

曾经的东方与西方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就像一位西方大牌艺术家来到中国,颇为不爽的感叹:“我来到北京,似乎和纽约、巴黎没什么区别。”

但长久以来,“东方”对于欧洲人来说并非仅仅是一个地理学概念,东方意味着超乎寻常的神秘和奇异。

马可波罗可能是早期唤起欧洲东方热的第一人,富饶的中国成为了欧洲大陆的奢华向往之境。他的夸大性描述,激起了欧洲人对东方世界的好奇心。

欧洲文艺复兴之后兴起的国际贸易为欧洲带来了丰富繁多的东方艺术品。对欧洲艺术产生了持续不断的影响,这在很多欧洲艺术大师的作品中都能看到痕迹。

比如在2018年在美国洛杉矶盖蒂中心博物馆展出的《伦勃朗与印度精神》就展示了伦勃朗对印度莫卧儿王朝宫廷画师风格的素描的临摹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