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上海艺术行业复工 行业复苏路漫且长(组图)

上海艺术行业复工 行业复苏路漫且长(组图)

2020-03-26 12: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巴塞尔线上展会

其实在筹备之时,虽然主办方以“千禧一代”的已习惯线上交易的形式提振士气,一些画廊却也已经预见到艺术需要“在场性”,观众在展场中亲身与作品产生交流、互动的体验最直接也最无可替代。尽管近年来线上艺术活动处于增长势态,但其体验与实际的展场还是不可同日而语。

再者,国际大型艺博会的纯艺术品线上销售并不是两三百块的“主播带货”,以参加香港巴塞尔的画廊的作品为例,虽然低位大约10万美金左右,但两三百万美金的作品也是可见的。所以,这并不是“买它买它”式的冲动性消费,而是网上聊天室白色高冷色调下对金钱艺术化解读。

再者画廊也是一门察言观色的生意,在实体艺博会上画廊工作人员一身利落打扮站在自己展位的白格子里,除了日常维护的藏家客户外,也打量着一些衣着考究的新面孔,从中寻找一些商机。而藏家客户的谈吐、看作品时的表情、对某件作品的关注程度等细微之处,在画廊工作人员眼中都是信息。而在网上,这些需要面对面获得的“信息”大打折扣,而同样打折扣的还有藏家对艺术品最直接的感动,导致双方都发出“沟通不畅”的声音。由此可见,传统画廊暂时无法完全被互联网的形式所取代,是因为展示及收藏艺术品的过程与在线购买商品的体验是不同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