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隔离的城市 艺术家式的“隔离”(组图)

隔离的城市 艺术家式的“隔离”(组图)

2020-04-07 11: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因为新冠病毒的肆虐,海外一些城市陷入了封锁和隔离,非日常所需的场所关闭、每一个人都尽量宅在家中,每一个人都成为了孤岛,唯有网络维持着人与人的虚拟链接。而翻看艺术作品,这种孤独的状态,像极了爱德华·霍普(Edward Hopper)作品:或独自站在窗前,眺望空空如也的城市;或在清晨的阳光下,孤独地坐在床上。

爱德华·霍普,《科德角早晨》,1950

在隔离的时期,国外的社交网络出现了“我们在爱德华·霍普的画中”的标签,女子独自在空荡荡的电影院;男子在一间现代公寓中迷失自我;一家小餐馆中,孤独的店员和几位顾客保持距离地坐在吧台前,很难说,画外音是一场严肃的评论还是自怜的旁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