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当代艺术网拍上的中国风(组图)

当代艺术网拍上的中国风(组图)

2020-04-14 11:1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无涯:吉利翁·库维中国当代艺术珍藏

隋建国《侏罗纪时代》

工业彩漆青铜、钢材及胶棉,2002年作

版数 1/6,此作品共6版

247 X 209 X 477 公分

估价:100,000-200,000港币

西方在经济高度发展下,在城市化、都市生活等议题改变着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并成为艺术家的创作题材。隋建国的恐龙系列取材自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制玩具,红色的恐龙放大被困于达四米的长度的铁笼中,其胸腹MADE IN CHINA字样,极具标志性。此系列的作品长期展示于北京尤伦斯艺术中心门口,是北京798艺术区最为知名的标志。

陈文波的《电子素26号》及郑国谷的《再绣两千年之八》均是对都市生活的反射,前者的女性形象满足了西方对中国女性的好奇,而后者以媒体出现的文字,以画作的形态记载了当时的文化变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