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当代艺术网拍上的中国风(组图)

当代艺术网拍上的中国风(组图)

2020-04-14 11:1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HINA! CHINA! 中国的当代视觉文化一直有着独一无二的魅力,它即东又西,又古且今,是当代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中国具冲击力的视觉语言于90年开始成为艺坛宠儿,并成为亚洲藏家的必藏之选。今次当代艺术网上拍卖专场有幸征集到一批反映了当年时代脉搏的作品,呈现久违的中国风。

1

吴山专《今天下午停水》

压克力、油彩及马克笔纸本,裱于纸本

2004年作,180.9 X 98.2 公分

估价:50,000-70,000港币

中国作为东方文明大国,于开革开放的浪潮中,体现了中西及古今文化的冲击,聚集成当代中国艺术家的创作养份,而其中文化大革命的一段历史,影响尤巨,以之视觉语言为创作基础的作品,一度成为当时一众艺术家最常见的主题。吴山专的《今天下午停水》是结合了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大字报文化,及西方文化中的涂鸦艺术,意图以调侃的语调消解这段历史的沉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