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贫穷艺术”不贫穷(组图)

“贫穷艺术”不贫穷(组图)

2020-04-16 14:49 文章来源:iloveCHAO   作者:yidi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CHAO的三角空间,挂着一件带有中国书法意味的版画收藏作品,流畅的线条透露着充满意象的浪漫情愫。此作品正出自艺术家雅尼斯·库奈里斯,而提到他的名字,自然就要提到“贫穷艺术”这个对我们来说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的概念。

◉ 雅尼斯·库奈里斯与他的作品《无题》, 2010

伦敦Ambika P3画廊

1936年,雅尼斯·库奈里斯(Jannis Kounellis)生于希腊雅典。20岁时,他搬到意大利罗马,就读于罗马美术学院,师从当时意大利举足轻重的艺术家托蒂·夏洛亚(Toti Scialoja)。意大利的学习经验带给了库奈里斯艺术上的广阔启发,他形容自己是希腊人,但同时也是意大利艺术家。

“贫穷艺术”不贫穷

在探索库奈里斯的艺术世界之前,我们要先了解一下“贫穷艺术”这个与他的创作息息相关的艺术概念。

贫穷艺术(Arte povera)由意大利艺术评论家切兰(Germano Celant)在1967年提出。艺术家们选用 废旧材料与 日常用品这类被忽视的物品作为创作媒介,以此摆脱传统对艺术之“高雅”的束缚,进而重塑艺术边界、艺术观念以及艺术语言。

所以“贫穷”并非指向大众展示贫穷的生活,反而是利用生活中最质朴的材料来探讨艺术与生活的关系,打破艺术的高墙,传达 生活本身即是艺术的理念。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