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疫情助推 高端艺术市场正向私洽转移(组图)

疫情助推 高端艺术市场正向私洽转移(组图)

2020-05-11 09:0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震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毕加索《女子头像》蜡笔纸本 1903年作

近期有消息传出,画廊主拉里·高古轩(Larry Gagosian)将出售一幅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1903年的稀有纸本画作,开价1000万美元。这幅画原由柏林银行家保罗·冯·门德尔松-巴特霍尔迪(Paul von Mendelssohn-Bartholdy)所拥有,近期因对纳粹财产的重新清算,归还其后人。在冠状病毒肆虐的时代,该作的出售方式将人们的注意力从公开拍卖转移到了私人出售上,而这也暗示了高端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

毕加索成市场争夺关键

高古轩说,巴特霍尔迪家族的继承人选择了高古轩,是因为他在“与毕加索的继承人密切合作”下,举办过一系列毕加索展览,“我曾是毕加索的最后直接见证人之一,并花了很多时间与毕加索一起撰写他的生平传记。” 高古轩说。

这幅粉彩纸上的作品《女子头像》(Tete de Femme)流传清晰,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被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收藏,此后辗转流落到被重要的伍德纳版画收藏(Woodner prints collection),后又捐赠给华盛顿特区的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并在2001年起就一直被收藏在那里。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古轩仍在积极聆听买家报价。他还证实,毕加索罕见的蜡笔画一直是机构收藏的兴趣所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