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大家印象——王泽喜画鸡艺术赏析(组图)

大家印象——王泽喜画鸡艺术赏析(组图)

2020-05-13 19: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民间素有“大吉大利”之说,“鸡”与“吉祥”的“吉”谐音,所以鸡也是吉祥之物,王泽喜用象征吉祥的鸡来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寄托理想。因此他对鸡有种特别的情愫,并表现在自己的写意作品中。他家中曾喂养多种禽鸟,特别是鸡,他悉心观察其饮啄走动,将其神态烂熟于心,故动笔前已胸有成竹,落墨时一气呵成,自然酣畅、富有生气,极尽变化,颇有意趣。看他画的《五德君子图》《雄冠群芳》图等,那五只雄鸡或卧或立,形象不俗,那冠红颈白,黑羽黄爪,眼睛炯炯有神,姿态威武、神采飞扬,真乃气度不凡真君子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